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广东省委会调研组赴山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2018年10月26日 16:15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讯 10月15—19日,民革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黎智明率社会服务委员会调研组就省委会今年重点参政议政课题之一的“关于完善关爱、救助抗战老兵机制”课题前往山西省开展调研工作。

在晋调研期间,省委会课题调研组分别与民革山西省委会、大同市委会和阳泉市委会举行座谈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刘美、王静、秘书长李润等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就两省(市)抗战老兵基本情况,关爱、救助抗战老兵的形式、做法,如何更好的完善关爱、救助抗战老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近年来,民革山西省委会曾多次就山西抗战历史和关爱抗战老兵提出提案,山西民革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为抗战老兵送去关爱和慰问。

调研期间,省委会调研组还前往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平型关战役遗址、忻口战役遗址、娘子关战役战场遗址纪念馆等抗战史迹开展了实地调研考察,进一步了解了山西光荣的抗战历史。山西在中国抗战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山西是敌后抗战的战略支点,也是抗战文化资源大省。山西在全国最早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战期间,在山西发生了太原会战、百团大战、忻口战役、平型关战役等多次重要的战役,许多战役是国共合作抗战的典范,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民革江门市委原主委李旭、专职副主委刘夏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卢惠玲,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甘普华、张军,企业家联谊会会员汪文泽等参加调研。(侯成龙 张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抗战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