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国家青年大会代表团到访丝路青年论坛

2018年10月27日 11:14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纪娟丽)10月23日下午,巴基斯坦国家青年大会代表团一行在代表团主席哈南阿里•阿巴西率领下,到访位于中国政协文史馆的丝路青年论坛秘书处。代表团一行在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陪同下参观了中国政协文史展览,并与丝路青年论坛领导和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座谈,共商组织和推动中巴两国青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大计,双方签署了“共同主办‘丝路青年论坛’框架协议”,倡议建立“中巴丝路青年走廊”。丝路青年论坛副秘书长张红霞主持座谈会。

1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前主席侣海林,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中国驻巴基斯坦前大使陆树林,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建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PPP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与发展部主任韦小泉,丝路青年论坛理事季昌仁等出席座谈会。

2

图为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致辞

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在座谈会致辞中说,青年是未来,是希望,“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两国青年应该是重要力量,希望双方多参与,多交流。 

3

图为巴基斯坦国家青年大会代表团主席哈南阿里•阿巴西发言

巴基斯坦国家青年大会代表团主席阿巴西在座谈会发言中说,巴基斯坦国家青年大会现有巴基斯坦优秀青年成员4万多名,此次与中国丝路青年论坛进行友好交流,是中巴青年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实践迈出的第一步。他表示,此次与丝路青年论坛签署“共同主办‘丝路青年论坛’框架协议”,希望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带来的机遇,与丝路青年论坛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让更多的巴基斯坦优秀青年来中国访问、交流、考察,让中巴青年有更多机会走得更近,相互学习进步,共同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得更快、更好。

4

图为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发言

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介绍,为推动我国青年和“一带一路”国家青年的交流和合作,丝路青年论坛开展了一系列文化、经贸、商旅等领域及产业交流推广活动。此次与巴基斯坦青年大会交流、合作,特别是确定建立“中巴丝路青年走廊”目标 ,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中巴双方代表商讨了共同为推动两国青年友好交流,倡议建立“中巴丝路青年走廊”,为“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以及共同办好“丝路青年论坛”进行深度合作等事宜。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基斯坦国家青年大会代表团 丝路青年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