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代表:叙政府将在合适时机收复伊德利卜省

2018年10月27日 14: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6日电(记者尚绪谦)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26日在安理会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会议上表示,叙利亚政府将在其认为合适的时机收复位于该国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伊德利卜省。

贾法里说,伊德利卜省是叙利亚领土一部分,叙政府将允许外交和政治斡旋,但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叙政府有权在其认为合适的时机完全恢复对伊德利卜省的控制。

伊德利卜省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俄罗斯和土耳其今年9月就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问题达成协议,从而避免了叙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省的全面军事行动。

贾法里发言后,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皮尔斯质疑说,叙政府若夺取伊德利卜省,是否意味着俄土有关在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协议失效。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则表示,俄土相关协议仍然有效,但俄方认为,叙政府恢复对伊德利卜省的控制与俄土协议并不矛盾。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15日说,政府军在伊德利卜周边已做好准备,以应对极端组织拒绝撤出非军事区的情况。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政府将在合适时机收复伊德利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