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汉画学会第十六届年会在萧县召开

2018年10月27日 17: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7日,中国汉画学会第十六届年会在萧县召开,其间召开中国汉画学会理事会及优秀汉画研究论文研讨讲座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汉画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推动中国汉画研究的深入和事业的发展。

1027_1

开幕式现场

中国汉画学会会长陈履生在大会上表示,今年中国汉画学会在展览活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工作内容和重点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他指出,为了更好地做好2018年至2020年的学会工作,未来三年中国汉画学会将做好中国汉画大展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对过去30年来中国汉画学会所做的工作进行整理总结,并开展30周年纪念展等系列活动,纪念、缅怀和庆祝学会成立30周年;继续推动中国汉画大展精品巡回展的巡展,做好汉画的推广普及工作;积极组织汉画展览赴境外展出,开展对外交流;协助各会员单位做好展览出版合作工作;进一步做好会务工作等六方面做好汉画继承、发展及研究工作。

据介绍,中国汉画学会成立于1989年。自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联络有志于汉画研究的海内外学者,开展推动汉画研究相关的学术交流及学术活动,秉承学术与应用并举、提高与普及互动的宗旨,推动学术研究,推动以汉画为载体的海内外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种活动。

萧县有着三千年建城史、两千年郡县史的皖北名城,保留有大量汉墓遗存,这也是此次中国汉画学会选择在萧县举办的原因之一。近年来,该县境内抢救挖掘大型汉墓群数处,发掘汉墓数百座,这些汉墓里出土的近千块汉画像石,为研究两汉时期的文化、经济、习俗及绘画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也为研究萧县文化艺术起源提供了珍贵资料。目前,该县拥有汉画像石陈列馆和汉画学术馆两座主题馆,汉画像石的收藏、保护、展示、利用、交流都得到长足的发展。

据悉,会议举办期间,还将举行会员论坛,分享汉画学界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还将举办中国汉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及萧县汉画像石艺术研讨会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汉画 中国 萧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