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军衔、警衔、外交衔之后 中国又设立了一种新衔级

2018年10月27日 16:47 |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分享到: 

原标题:军衔、警衔、关衔、外交衔之后,我国又设立了一种新衔级

昨天(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并于今天起施行。

消防救援衔是继军衔、警衔、关衔、外交衔之后,我国设立的一种新衔级,是专门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设立,是表明消防救援人员身份、区分消防救援人员等级的称号和标志,是国家给予消防救援人员的荣誉和相应待遇的依据。

《条例》施行后具体操作如何?一张图带你了解↓↓

军衔、警衔、外交衔之后 中国又设立了一种新衔级

军衔、警衔、外交衔之后 中国又设立了一种新衔级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是区分军官等级、表明军官身份的称号、标志和国家给予军官的荣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警衔是区分人民警察等级、表明人民警察身份的称号和标志,是国家给予人民警察的荣誉。人民警察实行警察职务等级编制警衔。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衔制是我国继军衔、警衔后实行的第三种衔级制度。关衔是区分海关关员等级、表明海关关员身份的称号和标志,是国家给予海关关员的荣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外交人员外交衔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外交人员专用的等级制度。我国设立七级外交衔级,并明确外交衔级根据其在驻外外交机构中担任的职务、公务员职务级别和外交工作需要确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又设立了一种新衔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