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京津冀“敬老爱老”旅游专列首发啦!

书吧、茶吧、酒吧、KTV样样都有 健康讲座、中医咨询一应俱全

2018年10月28日 09:53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木元)“周末参加个短途旅行,不耽误下周一接送孙子孙女,而且这趟火车宽敞,服务周到,车上全是老人,大家伙儿有说有笑,心情特畅快!” 76岁的朱桂英老人和姐妹们在记者的镜头前竖起了大拇指。

1老人们在列车前合影留念

老人们在列车前合影留念

朱桂英和老姐们乘坐的就是Y593次普速列车,随着这趟列车10月26日晚 21:36从北京西站缓缓开出,标志着北京铁路局为中老年人订制的首趟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首发。

2老人们高兴地向记者摆手

老人们高兴地向记者摆手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此次班列首选目的地为河北邯郸,全程4天,以“敬老爱老”为主题,铁路部门将服务前置,配备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可以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个性化服务,让中老年人可以在列车上体验到文化+旅游、休闲+会友、娱乐+养生的休闲旅游新模式。

3老人们在书吧阅读

老人们在书吧阅读

4天的行程安排,充分考虑到中老年人的身体条件、消费习惯、饮食需求和区域内的天气气候等变化,突出“一车一城市”的服务主题,让中老年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可以深度了解和游览“一今·一古·一座城”邯郸的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4北京世纪坛医院医生为老人把脉问诊

北京世纪坛医院医生为老人把脉问诊

同时,整个行程安排还兼顾中老年人的身体与心理需求,建立完善了保健保障体系,保健人员成为旅游专列的“标配”,旅途中将在列车上开展健康讲座、中医咨询和强身建体保健操、天气预报等服务;在车站、景区安排专人,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搀扶、陪伴、接送行李,最大限度实现乘坐一趟旅游班列达到“以游会友”、“以游聚友”的新体验。 

5老人们在茶吧品茶

老人们在茶吧品茶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快乐老爸老妈”旅游班列邯郸之旅成功开行的基础上,铁路部门还将继续开行沧州、邢台、唐山、衡水、石家庄、张家口等方向的“快乐老爸老妈”系列京津冀旅游班列。以高品质、慢生活火车班列游为纽带,助力京津冀老龄旅游市场新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旅游 京津 老人 专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