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京启动

2018年10月28日 21:17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木元)10月27日,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京启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无锡卫计委副主任韩晓枫,农工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耿丽丽等嘉宾出席会议。

1(8)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启动

钟南山在致辞中说:“通过中国医师公益大会这一平台大家会看到很多医师公益项目实例,包括药企、医务人员和医疗行政工作者,他们志愿为社会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创新公益项目,如何在平时做好慢性病的管理工作,不要让它急性发作,而且还能送医送药上门?如何合理使用抗生素?如何加强肝炎特别是丙肝的防治?还有如何在基层做好精准健康扶贫?这些贡献不可忽视。”

2(9)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致辞

黄洁夫在致辞中讲到对我国器官移植现状的一些分析和看法,他说:“以前很多人觉得中国这个事情肯定是做不成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受传统文化影响,中国老百姓是不愿意捐献的。甚至有国外人说,中国人不会捐献器官。但我们有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仁爱、奉献、慈悲,是我们民族的根、是我们民族的基因,我相信我国的器官捐献一定能做起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支持下,2015年我国就取消了死囚器官,那一年我国的器官捐献实现了2775例的历史新高;2016年,公民捐献器官达到4000多例;去年是5000多例,今年会突破6000多例。同时加上亲戚之间的捐献,我们现在每年的器官捐献是8000多例。按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到2020年,我国就会成为世界器官移植第一大国。”

3(8)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致辞

大会公益项目展示环节进行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基金5年项目总结,同时进行了“创新公益类”“临床医学类”、“公共卫生类”“健康扶贫类”多个医师公益项目展示。如“上下求索,治愈丙肝”患者援助项目已经帮助近2000名患者,其中23%的低保患者得到了全疗程价值12万元的药品,助力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2030年在全球消灭丙型肝炎的目标更进一步;“信福速递”项目帮助了8万多慢性阻塞性肺炎及哮喘患者得到了免费药品和健康资讯,并且药品申请创新实现全程无纸化的线上操作及引入物流系统,患者足不出户,顺丰快递就能送药到家。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致闭幕辞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致闭幕辞

会上,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医药健康栏目正式启动。“碳青霉烯与替加环素临床合理使用调研”项目也同时启动。

4(7)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由中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组委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和支持。会议主题为“幸福民生,致敬生命的守卫者”,目的是弘扬我国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学术精神,树立公益项目标杆及慈善医师榜样,推动医患和谐社会关系的建立,发挥公益力量、传播正能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公益 中国 医师 师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