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南:适龄儿童可接受多项免费口腔服务

2018年10月29日 10: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0月28日电(记者王林园)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2018年河南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已经启动,适龄儿童可获得“六龄牙”窝沟封闭、牙齿涂氟等多项免费口腔服务。

据介绍,河南省卫计委和教育厅将在全省选择38个县(市)区作为项目点,对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口腔保健适宜技术使用等干预。本次方案的目标人群覆盖项目点所有小学、幼儿园适龄儿童。

具体实施内容为: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免费对小学二年级(7-9岁)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对符合适应证的儿童“六龄牙”进行窝沟封闭;对无局部用氟禁忌证的幼儿园(3-6岁)儿童进行牙齿涂氟。

据了解,由于儿童牙齿窝沟较深,又喜进甜食,加上口腔护理能力较差,因此窝沟龋坏发生率约占儿童龋病的90%。专家介绍,窝沟封闭就是用无毒无害的流动性树脂材料将凹凸不平的窝沟部位充填起来,形成一层保护性屏障,阻止细菌及食物残渣的存留,从而达到预防龋齿的目的。牙齿涂氟则是由医生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以抑制口腔中细菌的生长,阻止它们对齿缝残余食物进行发酵,同样是一种预防龋齿非常有效的方法。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河南 适龄儿童 免费口腔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