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陈孝平院士工作站落户山西: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

2018年10月29日 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陈孝平院士工作站落户山西: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

    陈孝平肝胆胰外科院士工作站落户山西。 胡静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26日电 (范丽芳)10月26日,陈孝平肝胆胰外科院士工作站落户山西,这也是山西省普通外科专业首个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绝不单单是一个名字、一块牌子,它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陈孝平称,下一步将借助平台传播医疗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技术。

陈孝平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脏外科中心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他从事外科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40余年,在肝胆胰外科和移植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在国际肝胆胰外科届享有盛誉。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晋介绍,“136”兴医工程是提升山西医疗水平的重大举措,陈孝平肝胆胰外科院士工作站落户山西,将有助于协同推进前沿医疗技术开发、产学研成果转化等。

图为陈孝平与山西大医院医生实施手术。 胡静 摄

图为陈孝平与山西大医院医生实施手术。 胡静 摄

陈孝平介绍,山西大医院“肝胆胰外科院士工作站”是他和团队在山西建立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强化交流,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协助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临床技术及科研能力,共同加快推进山西大医院普通外科临床专科、重点实验室和卓越医学团队的建设,实现站院携手共赢。

当天,山西大医院“136”兴医工程启动,领军临床专科(普通外科)卓越医学团队建设工作序幕。(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陈孝平院士工作站 山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