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新时代新理念引领城市群发展 致公党中央“中国发展论坛·2018”在京举行 万钢作主旨发言

2018年10月30日 10:36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时代新理念引领城市群发展
致公党中央“中国发展论坛·2018”在京举行
万钢作主旨发言

10月27日至28日,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市政协共同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18——新时代新理念引领城市群发展”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万钢指出,近年来,城市群的发展在我国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依法治理,由注重追求经济产出向注重追求经济、社会、环境以及人的全面发展转变。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对城市群发展的新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我国城市群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带动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锻造“一核两翼”作为推进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引擎,着力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既要借力首都资源,也要助力首都发展;二是既要提升“转移效应”,更要放大“协同效应”;三是既要加快顶层设计,更要注重市场配置。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式,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致辞。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等16名专家在论坛中发言。国家有关部委、致公党各省级组织负责同志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论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城市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