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日本政府拟批准在动物身上培育人体器官

2018年10月30日 11:04 | 作者:王欢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0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生命伦理专门调查会日前同意批准开展培育长有人体器官动物的研究。该研究有望运用于器官移植等方面。日本政府综合科学技术创新会议今后将正式批准此事,文部科学省将在明年春季前修订指针。

根据设想,该研究将把人类的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植入猪等动物的受精卵(胚胎)中,从而制作出混有人类细胞的动物。在动物身上培育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或是将这些动物用于药物开发,海外正在推行此类应用研究。

混有人类细胞的动物胚胎被称为“动物性嵌合胚”,日本国内此前一直因存在伦理问题而禁止将胚胎移植到子宫。

修正案将规定,以采取措施防止制造出难以判断是人还是动物的生物、不允许移植到人的子宫、不让制造出的动物交配为条件,仅允许开展被认为具有科学合理性的研究。

负责汇总此前讨论的日本国立精神与神经医疗研究中心名誉所长高坂新一表示:“国民的意识中存在误解和担忧。研究者分阶段推进研究并切实说明内容十分重要。”

编辑:赵彦

关键词:动物身上 培育人体器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