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8天后,上海将迎来这些健康“尖货”

2018年10月30日 11: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龚雯 周蕊)8天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召开,美国的美敦力、瑞士的罗氏、德国的西门子、日本的富士胶片……来自各国的医药医疗行业巨头们将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用最先进的产品、技术助力百姓健康。

11

10月26日,一名施工人员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西出入口外立面上张贴进博会标志广告贴纸。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向世界开放的窗口,不仅为国内外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契机,还将带领人们进入更高品质的生活,特别是满足日益强烈的医疗健康需求。”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说。

业内认为,高速成长的中国医疗器械和大健康市场,为全球企业提供了历史机遇。根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7700亿元,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

随着博览会进入最后倒计时,巨头们纷纷“摩拳擦掌”,看点一个接一个:美敦力全球最小的无导线心脏起搏器、美时医疗世界首创的婴儿专用核磁共振仪、医科达新一代自适应精确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系统、西门子医疗SOMATOM Drive双源CT计算机断层扫描仪……

值得一看的还有富士胶片,从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人们对它的印象大多停留在胶卷,较少与医疗相关联。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兴起和发展,富士胶片结合其传统优势的图像处理技术,将带来一项医疗影像人工智能技术REiLI,借助博览会展示其求新求变转型后的企业形象。

多位外资企业代表认为,看好和重视中国市场,不仅因为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更因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比如宫颈癌疫苗快速上市、进口抗癌药零关税等,“医生有药可开、患者有药可用”体现了政府部门的审批速度、市场开放的构建速度。

以上海“扩大开放100条”为例,其中提到“全面推进药品医疗器械进口枢纽口岸建设”,包括争取对临床急需境外已上市且在我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抗肿瘤新药,在上海先行定点使用;对正在开展临床试验的、用于治疗严重危及生命且在我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争取在上海开展拓展性使用等。

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改革开放以来,GE医疗与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共同走过40载春秋,始终致力于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未来将一如既往推动医疗产业的持续创新。

可以预见,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之后,将有更多进口药、进口医疗设备甚至“洋大夫”来到中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且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据悉,德国阿特蒙集团、德尔格、西门子医疗,日本富士胶片、上游株式会社、永远幸医疗集团6家企业已签约报名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上海 健康 医疗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