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尼陆续披露失事飞机遇难人员 包括20名财政部官员和一名华人富豪

2018年10月30日 15:29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0月30日讯(记者 田原)10月29日,印尼财政部长斯莉(Sri Mulyani Indrawati)带着沉重的心情前往位于雅京中区玛腰兰的印尼国家搜救机构(BASARNAS),希望获得在狮子航空公司JT610航班上20名财政部官员的进一步消息。然而,现实十分残酷。该机构最终证实,机上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遇难乘客中不止印尼官员。其中,有一名来自南邦加沙横(Toboali)的刘姓印尼华人。据了解,他是邦加首富之一,在家乡沙横有很多燕窝屋,还经营油类生意等。他住雅加达丹格朗(Tanggerang),习惯一早飞邦加,办完事后一般下午回雅加达,结果不幸遇难。

当地时间29日早上6点20分,JT610航班从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起飞后,原定飞往邦加勿里洞岛的邦加槟榔。但飞机在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不久便坠入西爪哇卡拉旺海中。航空追踪服务机构网站(FlightRadar 24)显示,失事飞机上升到2000英尺(610米)高度大约两分钟后,出现了第一个可疑迹象,当时它突然下降了500多英尺。随后,它又上升到5000英尺,并在此后的飞行中基本维持在这一高度。在失事前的最后时刻,飞机开始加速下降,达到了345节(397英里每小时),而当降至3650英尺的高度时,飞行数据消失。

这成为印尼第二严重的空难事件,仅次于1997年印尼鹰航一架A300客机在棉兰机场附近坠毁,造成214人死亡。这也是总统佐科任内超过2014年印尼亚航(Air Asia Indonesia)QZ8501航班失事的最大一起空难。狮航随后公布了机长、副机长和全体机组人员的姓名。另据印尼政府一份声明显示,JT610航班的乘客中,有54名女性和124名男性。印尼总统佐科当晚提前结束参加在巴厘岛举行的国际会议,亲赴雅加达机场与慰问遇难者家属并致哀。

狮航首席执行官爱德华(Edward Sirait)29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称,JT610航班当天先从巴厘岛登巴萨飞往雅加达,在此期间已出现技术问题。然而,他指出,“狮航工程师或技术人员已按照规定对这架飞机进行检查和根据程序完成修复工作”。狮航在声明中称,这架波音737 max 8是新飞机,于2018年8月15日开始商业飞行,失事前仍属适航飞机,而机长和副机长的飞行时间累计达11,000个小时。另据了解,波音在9月份又给狮航交付了13架737型飞机,还有188架等待交付。

目前,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主管称,调查人员正在极力寻找飞机黑匣子,黑匣子包括驾驶舱谈话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仪。与此同时,印尼政府包括40名潜水员在内的300多名搜救团队仍在全力搜救,雅加达北区丹戎不碌港设立了紧急中心协助搜救。印尼国家搜救局当天已经派出3艘搜救船、一架直升机和多艘船只前往坠机地点,当地多艘渔船亦参与搜救。截至发稿,搜救人员在国家海军和警察部队协助下,已经找到数具尸体并交警察医院确认死者身份,还发现了一些飞机残骸碎片、机上物品、手机提包等乘客个人物品和乘客肢体。据了解,搜救工作将持续最少一周的时间。狮航也已安排遇难家属前往紧急中心确认遇难者尸体身份。

此外,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澳大利亚政府得知此事后已经下令,禁止该国政府官员乘坐狮航的飞机。然而,狮航集团表示,并不打算停飞公司内的其余737 Max机型,“除非得到波音的通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印尼 失事飞机遇难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