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贸促会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系列配套活动

2018年10月30日 20:31 | 作者:杜军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杜军玲)30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中外代表将围绕全球跨境进口、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与国际贸易便利化、我国与参展国家间商事法律服务等议题展开研讨。

11月6日上午,中国贸促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场地举办全球跨境进口和供应链领袖峰会。该活动规模1500人左右。活动以“大进口、新生态”为主题,议题包括:新零售和全球化;全球供应链创新基于新技术;新零售和全球化的物流新赛道;新时代、新进口;发布跨境电商大数据报告;如何发挥全球贸促机构作用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等。峰会包括领导致辞、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等环节。参会代表主要包括相关行业专家、进口领域企业负责人、各国参展商和采购商、专业观众等。

11月6日上午,中国贸促会还将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进口促进、法律合作”论坛。该论坛由贸促会主办,旨在研讨法律合作在进口促进中的重要作用。论坛将从法治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竞争法制、争议解决等方面,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国与进口博览会参展国家商事法律服务的交流与合作水平,营造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我国多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保驾护航”。参会代表主要包括贸促会领导、参展国家及地区法律顾问代表团、中外行业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等。

11月7日上午,中国贸促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2馆-平行论坛A2场地举办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该论坛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贸促会主办,以“传递相互信任,促进国际贸易”为主题,议题包括:中国认证认可政策、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的现状及发展、认证认可政策理论解读、认证认可助力国际贸易便利化展望、认证认可行业机构发展趋势等。贸促会和国家认监委领导以及认证认可相关领域专家、国际组织机构代表、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将进行演讲和讨论。参会代表主要来自政府部门、外资机构、行业协会、跨国企业等。

此外,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办过程中,中国贸促会作为筹委会成员单位,还负责牵头现场指挥部专家委员会工作,协助做好境内招商邀客,承接国家馆和企业馆的设计搭建,配合进口博览局加强博览会知识产权监督管理与服务,配合海关总署开展展品进出境通关服务等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贸促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配套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