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美研究证实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对儿童抗流感效果更好

2018年10月31日 14:5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28日报道,26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最新子刊JAMA Network Open上的儿童年度流感疫苗效力的研究表明,往年接种的流感疫苗绝对不会降低新接种疫苗的抗流感疗效。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鼓励儿童每年接种新疫苗,预防流感。

该项研究的作者、威斯康星州马什菲尔德临床研究所临床流行病学和人口健康中心的研究科学家麦克莱恩(Huong McLean)警告说:“即使是健康的孩子也可能患上重病,死于流感。”更重要的是“每个流感季节的时间和严重程度都是不可预测的。美国每个季节死于流感的儿童人数从37到170人不等。”她表示,今年在佛罗里达已经有一个孩子被流感夺去了性命。

关于每年注射疫苗可能会造成过度杀伤力的说法,她表示,该研究清楚地表明“事先接种疫苗并不会降低疫苗的有效性。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好办法。”她在鼓励父母们与儿科医生交流时同时强调“流感疫苗对儿童和成人都是安全的。”由于注射的疫苗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才会发挥保护作用,她指出:“父母应该尽快给孩子接种疫苗,这样他们才能得到保护。流感季节开始了。”

美国疾控中心流感科流行病学和预防科长艾丽西娅•弗莱博士表示,这项最新研究是少数几个专门研究儿童年度流感疫苗效力的研究之一,研究结果“令人放心,并支持目前的流感疫苗接种政策”。

她还补充道:“接种流感疫苗对儿童来说是救命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每年接种流感疫苗仍然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实习编译:吴叶琴 审稿: 谭利娅)

编辑:赵彦

关键词:接种流感疫苗 儿童 抗流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