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布

2018年10月31日 19: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朱基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31日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山东和国家统计局的整改进展情况。至此,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30个地方和单位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布。

山东省委着力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深入整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问题。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将专项治理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巡视整改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81人。对“软”问责多、“硬”问责少问题,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紧盯“关键少数”,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一律从严问责。巡视整改以来,党内问责875名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处分280人。对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巡视整改以来,全省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526起、处分3095人,省纪委监委对6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国家统计局党组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地方统计局系统、调查队系统和各司级单位全面排查和整治。查实查清以数谋私问题线索3件,被处分处理人员10人,清退现金29万余元。强化统计执法检查。认真梳理今年5月以来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举报线索,对有关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线索由国家统计局直接调查,先后对宁夏灵武、山西应县、湖南长沙等多地统计违法案件进行立案查处,共立案检查企业323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31个;对8个省(市)的10个县(区)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加大责任追究和曝光力度。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开设曝光台,已曝光5起典型统计违法案件。严肃查处数字上的腐败、利益输送等问题,对3名司(厅)级干部予以免职处理。建立健全防范数字腐败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数据管理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外提供统计数据工作规定》,对统计部门对外提供数据提出规范要求。(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十九届中央 第一轮巡视 整改进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