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大力谋划民间投资新局面

2018年10月31日 21: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10月31日电(记者余贤红)前三季度江西省民间投资增长12.2%,较上半年提高2.3个百分点,一改上半年增速持续放缓的状况。比增速更喜人的是,工业、制造业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2.4%、14%,新动能投资更加活跃,铁路船舶航空制造民间投资增速达71.5%,民间投资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72.6%。

31日,江西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民间投资现场推进会在九江市召开,江西省发改委对全省民间投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公布了上述数据。

江西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私营企业增长61%,燃气、供水等行业民间投资分别增长67.9%、36.7%,民间资本进入电力行业取得突破,一批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民间投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在谋划民间投资新局面过程中,江西提出要营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政策环境,并确保“政策要落地、减费要加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西已出台130条“降成本、优环境”硬举措,万名干部下沉一线服务企业,累计为企业减负超过2000亿元。在此基础上,江西准备出台第四批22条降成本举措,持续减轻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生产要素等成本负担,推动企业“轻装上阵”。在开发区等重点发展区域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政府代办制,为民营企业项目审批提供全流程服务。

此外,江西还提出要进一步拓展投资领域,放宽市场准入,废除在工程招标、质量认证等方面对民营企业的歧视性政策和行为;积极引导更多民间资本在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公共服务、加强生态环保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江西 民间投资 新局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