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冲绳县知事要求安倍在美军基地搬迁问题上尊重民意

2018年10月31日 21: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政府日前强行推动冲绳县边野古地区填海造陆,以将驻日美军基地迁至此地。此举引发当地民众强烈不满。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31日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尊重冲绳民意。

玉城当天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安倍政府停止执行冲绳县此前撤销边野古地区填海造陆行政决定的做法非常不合理,希望安倍能够正视民意。他表示,将尽快向国家地方纷争处理委员会递交审理此事的申请。

今年8月31日,冲绳县宣布撤销边野古沿海地区填海造陆许可,叫停美军基地施工。本月30日,应日本防卫省要求,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宣布停止执行冲绳县上述行政决定。预计防卫省将自11月1日起重启填海造陆作业。

长期以来,驻冲绳美军军人犯罪、军机坠毁以及高空坠物、噪音骚扰等频繁发生,冲绳民众不堪其扰。尽管日美政府就将普天间基地由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边野古地区达成一致,但是冲绳民众反对县内搬迁方案,要求彻底关闭普天间基地或将基地迁至县外。(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冲绳县知事 安倍 美军基地搬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