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济宁兖州区政协督办停车难重点提案

2018年11月01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济宁兖州区政协督办停车难重点提案

“献智言、谋良策”缓解城区“停车难”

“买东西、看病不如排队等车位时间长。”“回家见缝插针抢车位。”“超市地下停车场划定晚上临时停车位。”……10月25日,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停车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委员们边走边看,边看边议,围绕“停车难”纷纷支招建言。

2208033

该提案由王立慧等26名委员在今年的兖州区政协全会上联名提出,被列为2018年重点提案,区委书记王宏伟签批了办理意见。今年8月以来,区政协对城区停车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多次调研,反复论证,谋求解决良方。区政协还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此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委员们先后来到实验小学白衣堂校区、新百意北门、光通大厦、兴隆文化园等6个现场,对该区“停车难”展开专题视察调研。

座谈会上,区规划局、公安分局等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与5名委员互动,呼吁真诚而热烈,答复富有成效。委员们一致认为,提案站位高,覆盖面广,可行性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与委员沟通,做了大量工作,已建成和正在规划的停车位(场)取得了较好成绩。

委员们建议,要加大宣传,提高居民车辆文明管理的自觉性;合理规划,探索住宅小区发展地面立体式停车场,提高地下车位利用率;加强道路临时占道泊车管理,实行错时停车;提高车位利用率,积极推广以租代售、租售结合模式,尝试“白天车辆进小区,晚上车辆进单位”;健全机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改善停车难题。(陈从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区政 政协 停车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