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西昌5.1级地震:工作队正在震区开展工作

2018年11月01日 10:2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1月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1月1日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凉山西昌5.1级地震发生后,正在冕宁县开展工作的该局工程地震研究院5名工作人员立即转赴震区开展工作。

10月31日晚21时许,5名工作人员赶到震中西昌市磨盘乡,沿途开展调查走访。根据调查显示,自冕宁县-泸沽镇-兴胜乡-佑君镇,沿途房屋完好,均未发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磨盘乡大厂村砖木房屋完好,民众生活秩序正常,乡政府和磨盘乡小学房屋完好。磨盘乡政府工作人员反映,称距离震中较近的大湾堡村大部分土木、砖木房屋开裂。

随后,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雷建成带队的15人工作队也赶赴震区,与先期抵达的工程地震研究院、西昌地震中心站、凉山州防震减灾局工作组汇合,组成共52人现场联合工作队。其中,监测工作组共13人,赴现场架设5个GPS观测站,开展跨断层水准场地应急加密观测、跨断层短边测距应急观测、土壤气流动观测;西昌地震中心站2台套仪器开展余震监测。

震中受伤的民房。 钟欣 摄

震中受伤的民房。 钟欣 摄

另据凉山州防震减灾局报告,现场工作组在磨盘乡走访了大椿二组,磨盘村一、二、三组,累计10余户。经核查,大部分房屋墙体开裂,部分房屋梭瓦,土坯墙土块掉落,大椿二组吉补日哈家受灾相对严重,猪圈房大瓦掉落严重。另外,中坝乡大树村也有农房受灾。至31日晚23时,震中部分房屋受损,无人员伤亡,供电、供水正常,没有出现山体垮塌和大规模滚石现象,震区道路状况良好,电信部门已调集应急通信车开赴震中磨盘乡。

据悉,西昌5.1级地震发生后,凉山州委、州政府已派出由地震、凉山州军分区、武警凉山支队、民政、交通、公安、安监、国土、应急组成的工作组,赴震区开展灾情核查、地灾隐患排查和相关处置工作。同时,西昌市15名领导干部也分别带队赶赴15个乡镇,开展查灾核灾工作。(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西昌 5.1级地震 工作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