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机场“A”线巴士将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设站

2018年11月01日 14:0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方便市民和旅客前往香港港九新界各地无须转乘,且港珠澳大桥南面连接线工程已经完成,香港运输署计划于11月24日,将所有往港九新界各区方向的机场“A”线巴士,改道南面连接线,并在大桥香港口岸设站,便利市民和旅客。

据报道,运输署向屯门区议会提交文件指出,港珠澳大桥于10月24日开通,因屯门至赤鱲角南面连接线的主线可与大桥同步开通,往来香港口岸和各地区的车辆可直接取道该连接线,便利市民使用大桥,也缓解大桥开通后机场岛上道路的交通压力。

运输署表示,由于取道南面连接线往港九新界各区方向,会比途经机场岛现有道路的路程短约1公里,因此在所有驾驶机场“A”线巴士的司机完成相关路线培训后,所有“A”线往港九新界各区方向将会改道南面连接线,并在香港口岸设站,市民和旅客往港九新界各地可无须转乘。

至于往机场方向的机场“A”线巴士,现在只有8条线会先停机场,再停大桥香港口岸,最后返回机场作终点站。

运输署表示,相关安排涉及迂回及非载客的额外车程,署方会适时搜集相关运营数据进行探讨。

运输署又公布了现在13线深宵机场巴士“NA”线将延长至大桥香港口岸,并作为总站,方便乘客在深夜时段往返大桥香港口岸、机场及市区。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机场 “A”线巴士 港珠澳大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