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杭州市江干区政协聚焦皋亭山景区高质量建设

2018年11月02日 09:33 | 作者:鲍蔓华 廖玉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杭州市江干区政协聚焦皋亭山景区高质量建设

用文化的力量擦亮绿色发展“金名片”

人民政协报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廖玉梅

“区政府将进一步在文化的挖掘与展示、环境的提升与整治、产业的清晰与落地等方面加大力度,形成政协建议的综合落地效应。”10月29日,杭州市江干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区长楼建忠坦诚务实的回应既解疑释惑,又亮明措施。

微信图片_20181102093306

江干区抓住杭州“城市东扩”的战略机遇,大力推进皋亭山景区开发建设。2015年,皋亭山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年游客量突破50万人。但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景区要求来看,在区域定位、功能布局、人文特色、产业发展、基础配套等方面仍存在差距。

民建江干区基层委员会和应群颖等4名委员在认真调研基础上,提出了“以皋亭古埠项目为引擎推进杭州新一轮运河文化经济建设”的建议,被区政协定为重点提案,由楼建忠领办、区政协主席黄爱芳督办。    

“提案问题提得准、建议也很好,我们收到提案后,专门成立提案办理工作组,积极推动项目落实,协调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实地调研论证,委托专业规划设计院编制皋亭单元‘四规合一’规划,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基础配套,多措并举吸引优质文旅企业前来投资创业。”提案主办单位皋亭山景区建设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整个景区打造成为江干区产业发展的美好“背景”,打响江干绿水青山新经济的“金名片”。

“皋亭山不仅是江干的,也是杭州的。皋亭山景区建设不仅是产业发展,也是民生实事。要跳出皋亭看皋亭、跳出江干谋定位,共同谱写皋亭山景区高质量建设新篇章。”黄爱芳表示区政协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方面的沟通对接,再讨论、再完善,精心打磨,形成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强的建议供党政决策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杭州 高质量 绿色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