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兰州多车相撞事故原因:驾驶人频繁采取制动致制动失败

2018年11月04日 16:1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11月4日电 (记者 马静娜) 截至11月4日11:00,G75兰海高速公路兰州南至井坪路段交通管制解除,兰临高速恢复双向通车。肇事司机李某,男,45岁,汉族,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因伤在医院救治。

2018年11月3日19时21分许,辽宁省籍驾驶人李某驾驶辽AK4481号重型半挂载重牵引车牵引吉B2870挂号重型平板半挂车,沿兰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经17公里长下坡路段行驶至距兰州南收费站50米处与31辆车连续相撞,造成14人当场死亡、37人受伤、31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11月4日凌晨, 1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

市公安部门初查显示,驾驶人李某驾驶车辆,因频繁采取制动,导致车辆制动失效,临危采取措施不当,因第一次在兰海高速行驶,不了解路况,车辆失控后车速越来越快,驾驶人惊慌失措,也没有找沿途避险车道,行驶至兰州南收费广场时发生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 兰州市公安局调派260余名警力迅速赶往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现场交警、七里河分局民警紧密协作,积极配合消防、120和志愿救援队营救事故受伤人员37名,分别送往陆军总院、市一医院救治。肇事司机被控制后,在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迅速对肇事司机和车辆进行核查,已排除司机酒驾、毒驾嫌疑,肇事司机无前科劣迹,肇事车辆无异常记载。11月4日2时30分,现场全部清理完毕。

据悉,道路现场位于G75兰海高速公路七道梁隧道至高速公路出口处兰州南收费广场南侧。该长下坡路段长17公里,落差550米。该路段分别设有五处避险车道,每处避险车道均设有太阳能照明灯和电视监控系统,电视监控系统与兰临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监控中心相连。七道梁隧道入口处设有龙门架电子显示屏,隧道内设置四块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显示“大车靠右,出洞检查”字样,专门提示大货车出隧道后靠右驶入服务车道,接受七道梁执勤民警的检查和路况提示全路段共有各类提示警示指路牌38块,红蓝爆闪灯一体提示牌12块,架设仿真警察2个,兰州南收费站专门设置2个车道的紧急通道。

2005年8月,大队成立了新七道梁中队并设立预防事故执勤点,派警长期驻守,对途经的重载大型货车、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逐车登记、检查、发放警示卡,进行路况提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制动 兰州 事故 驾驶人 车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