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多地降雪气温骤降 局地积雪达12厘米

2018年11月04日 21: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多地降雪气温骤降局地积雪达12厘米

11月3日晚至4日清晨,兰州迎来今年后半年首场降雪。图为凌晨雪中湿滑的兰州城区。 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4日电 (记者 冯志军)11月3日以来,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甘肃多地迎来今年后半年来首场降雪,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下降8℃至10℃,其中河西中东部、陇中大部、天水部分地方及陇南、平凉、庆阳等市的局部地方最高气温下降10℃以上,张掖市民乐县最高气温下降幅度最大达17.2℃。

接近4日凌晨时分,甘肃省会兰州开始飘雪,气温也随之骤降,厚实的御寒服装一夜之间取代秋装,成为街头的“潮流”。密集的落雪使得路面很快变得湿滑,过往车辆明显放缓车速,小心前行。经过一夜断断续续的雨雪交织,4日上午的兰州城里的部分绿化带已有积雪,甚至有民众利用周末休息前往周边山上堆起了雪人。

11月4日早晨,航拍视角中的兰州城区一角,缤纷秋色中点缀着点点白雪。 杨艳敏 摄

11月4日早晨,航拍视角中的兰州城区一角,缤纷秋色中点缀着点点白雪。 杨艳敏 摄

3日清晨至4日,兰州市永登县普遍出现中到大雪天气,中北部地区达暴雪,大部地区积雪深度在5至10厘米之间。而在兰州市榆中县中南部,连日来的降雪深度达12厘米。

3日白天开始,临夏州出现今冬首场降雪,截至4日8时最大降雪出现在和政,降雪量8.7毫米,雪深9厘米。气温也出现断崖式下降,尤其是最高气温下降幅度普遍达10℃以上,其中东乡县出现寒潮。

3日夜间到4日早晨,定西市迎来今秋首场降雪天气。全市普降小到中雪,局地出现大雪。伴随降雪,全市气温下降明显,高温普遍下降10℃左右。

据气象部门预计,4日至5日,甘肃河东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临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气温持续偏低。降温降雪天气将对甘肃农牧业、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产生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对此建议称,降雪降温对设施农业及牧业有不利影响,要做好设施农业加固、大棚增光补温及牧区的转场、牲畜补饲工作;气温降幅大,道路湿滑,部分地方将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影响较大,需加强交通管制;同时建议供暖部门做好供暖保障工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降雪 气温 甘肃 积雪 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