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时政新闻眼|开幕式结束后,习近平“巡馆”看了些什么?

2018年11月06日 09:05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分享到: 

1

△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开幕式现场等待聆听习主席演讲。(央视记者韩冰拍摄)

上午9时45分左右,习近平同参会的外方领导人一同步入现场。《时政新闻眼》注意到,这些外方领导人包括5位国家元首、9位政府首脑,1位王室代表和3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其中,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5日凌晨刚刚抵达上海。

1

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在35分钟的演讲中,习主席释放了很多重要信息。中国将在五个方面加大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力度,其中包括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中国将出台三项措施更好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其中包括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1

△开幕式受到高度关注。这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正在同步转播开幕式。(央视记者魏帮军拍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开幕式结束 习近平“巡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