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政协专题协商聚焦全省“三重一创”建设

2018年11月06日 0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政协专题协商聚焦全省“三重一创”建设

助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方玉

“下一步,将充分吸纳会议协商意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加大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坚持创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考评制度,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奠定坚实产业基础。”10月30日,安徽省政协召开第七次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统筹推进‘三重一创’,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议政建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这样表示。

CqgNOlt-C1KAG3yQAAAAAAAAAAA191.1000x670.980x657

资料图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重一创”建设工作,即:在全省建设一批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推进一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组织一批重大新兴产业专项,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7位政协委员和专家作了发言:吴劲松委员建议进一步选准产业发展方向,适应形势的变化,针对少数产业产能过剩,重新编制新一轮战新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生物和大健康、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产业,努力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占据主动。

“产业层次不高,核心配套缺失,自主创新不足,资源保障不够……”汪健中委员通过调研分析,全省战略性新产业集聚发展在“建链补链强链”上存在一些共性问题,需引起重视。他建议要建好龙头带动链,补齐核心配套链,做强自主创新链,完善政府扶持链。

陶仪声常委表示,服务“三重一创”建设,要优化产业基金作用。她建议统筹产业发展,做大产业基础;科学设定基金规模,强化资金撬动;发挥引导基金的灵活性,防控投资风险;健全退出机制能,激发引导基金活力。

同时,会议设置了在现场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部分政协委员和网民代表进行提问,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发言和提问进行了回应。

听完大家的发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指出,新时代对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他要求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跟踪监督政策落实,精准提出对策建议,广泛汇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延伸和拓展,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全省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