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沈阳:小学二年级学生免费做窝沟封闭

2018年11月06日 09: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11月4日电(记者彭卓)记者从沈阳市卫计委了解到,沈阳近期启动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为全市小学二年级儿童免费实施口腔检查和窝沟封闭,预计惠及7万余名适龄儿童。

沈阳市根据行政区划确定了18家定点医疗结构,为全市小学二年级儿童免费实施口腔检查和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覆盖沈阳500余所小学,预计2018年底前将完成5.8万颗牙齿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形成一层保护性屏障。因第一恒磨牙(俗称“六龄齿”)表面窝沟点隙较多,食物、细菌等进入窝沟点隙后不易清理,窝沟封闭后可使其颌面保持光滑,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降低龋坏风险。

据了解,沈阳各区县教育局将安排定点医院入校开展口腔检查,对符合窝沟封闭条件的孩子发放“家长知情同意书”。学校统一收集经反馈的“家长知情同意书”,发放带有个人信息的标识,收集整理后一并反馈至定点医院。学生家长可通过网络预约带孩子前往;有条件的小学可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到定点医院进行窝沟封闭。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沈阳 小学二年级学生 免费做窝沟封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