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天津黄埔同学会举办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2018年11月06日 14:3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天津黄埔同学会举办“不忘往昔国耻,共筑今朝中国梦”活动


在抗战胜利73周年之际,为积极围绕黄埔品牌,广泛开展团结服务黄埔会员、联系黄埔后代工作,探索与高校志愿者组织、学生会组织合作机制,11月4日天津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与南开大学历史系、市台盟开展合作,在市文化中心博物馆组织了以“不忘往昔国耻,共筑今朝中国梦”为主题的活动。在天津博物馆三楼讲厅内,南开大学历史系侯杰教授现场为听众讲解了“聚焦长城抗战”、“中华百年看天津”等内容的精彩历史讲解。随后,跟随博物馆讲解,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华百年看天津”、“文物珍品馆”等展厅。通过了解历史、现场参观,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抗战的历史,宣传了黄埔历史和黄埔精神。

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办得好,唤起我们的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居安思危的意识”。“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能忘记是无数抗日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市黄埔军校副会长王朝亮、黄埔后代、台籍在津学生、南开大学、天津体育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学校学生3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抗战 胜利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