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国奥委会拟剥夺美国体操协会项目管辖地位

2018年11月06日 16: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奥委会5日宣布,由于美国体操协会没有能力应对纳萨尔性侵案的后续发展与危机,他们将着手撤销美国体操协会作为美国全国体操项目管理与组织者的地位。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赫什兰德在一份公开信中表示,美国奥委会已经正式启动程序,准备剥夺美国体操协会作为美国全国体操的项目管理者的地位。“我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发生了这种丑闻,不可能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做出这个决定非常不容易,但我相信是正确的选择。”赫什兰德在公开信中说。

赫什兰德表示,美国体操协会在发生了丑闻之后,一直没能改变其文化,也没有建立强有力的领导层来应对危机,因而无法履行其作为美国奥委会下属会员协会的职责。

“你们应该获得来自体操协会更好的服务,你们应该拥有一个更好的体操协会,”赫什兰德在公开信中向美国全国体操运动员发出呼吁。

前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队医纳萨尔的性侵案,是美国体育史上最严重的丑闻之一,包括数位奥运体操冠军在内的数百位女性指控遭到纳萨尔性侵害。今年1月份纳萨尔终于伏法,但是该案件的后续发展却指向了美国体操协会乃至美国奥委会,受害者们认为项目管理协会以及相关体育组织没有有效保护运动员,甚至质疑美国体操协会有人参与掩盖丑闻。纳萨尔案的后续发展导致美国体操协会管理层不断发生动荡,多名高层被迫辞职。尽管如此,纳萨尔案的恶劣影响始终无法消除。

“以美国体操协会目前的管理体系,它所面临的危机和挑战远远超过它的能力范围。美国奥委会在最近几个月中一直在支持和帮助美国体操协会,但是协会依然难以应对各种危机,这对于美国的体操运动员非常不公平。”赫什兰德说。

他表示,美国奥委会将建立一个审查小组,审查小组将就撤销体操协会合法地位举行听证会,随后审查小组将形成一个报告并提出建议。这个报告将提交至美国奥委会董事会,董事会将决定是否正式剥夺美国体操协会的项目管辖权。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美国运动员发挥出色,以4金2银3铜位居奖牌榜首位。赫什兰德表示,在美国体操协会合法地位接受复审期间,美国奥委会将全力支持美国体操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

“长远来看,体操项目管理部门有责任引领这个项目不断向前,有责任同运动员和俱乐部展开密切合作,保证体操的健康发展,不管这个项目管理部门是现存的这个,还是一个全新的组织。”

“我们随时准备好指定或是帮助建立这样一个新的体操项目管理部门。”赫什兰德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奥委会 美国体操协会 项目管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