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双11”商家拉着明星送礼物 真福利还是薅羊毛?

2018年11月08日 0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实质是粉丝营销

靠着明星们庞大的粉丝基础,代言品牌的销量“节节攀升”。尤其是流量明星的代言,有时能让一个品牌迅速冲上热销榜。

业内人士小王告诉记者,商家联合明星推出买商品送签名等活动,是电商的营销手段之一,把明星IP和产品附加感情绑定,也是网红经济和内容运营方式。

“这种营销方式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算是很常见的一种粉丝营销,效果往往很不错。”他表示。

某官方旗舰店宣传页面。

某官方旗舰店宣传页面。

如小王所说,现在打开天猫等购物网站,去服装、洗护、美妆等门类搜索,可以发现官方旗舰店的宣传页面上多数都是明星,而这些明星中,流量明星占大多数。

“因为这些明星们本身就具有粉丝号召力,利于品牌的推广和销售。‘双11’商家利用粉丝来策划活动,也是‘粉丝经济’的一种体现。”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告诉记者。

“粉丝经济”最早的形式仅限于粉丝们发送手机短信为偶像投票,但现在,送礼物、买门票及周边产品,都成了粉丝们支持偶像的一种方式。

粉丝经济的发展,让粉丝营销的优势凸显,快而精准的传播速度、忠诚度高的用户群体,零售商们纷纷搞起了粉丝营销。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日前就表示,今年“双11”苏宁将迎势而上,向粉丝营销迈进。

对于阿里来说,明星早已成为“双11”的必备元素,粉丝互动、潮流盛典、天猫狂欢夜,“粉丝经济”这张牌天猫一直都在打。

过去明星的作用是提升品牌价值,现在明星=销售转化率。

民众正在上网购物。

民众正在上网购物。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双11”商家 明星送礼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