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建言少数民族非遗开发保护工作

2018年11月08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建言少数民族非遗开发保护工作

深挖历史文化资源 丰富非遗项目内涵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既具有本民族独有特色,又体现多民族文化交融;既继承传统刺绣技艺,又融入现代刺绣的华彩之美……10月31日至11月2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云南省就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保护情况开展考察活动,这是委员们实地观看云南滇绣的直观感受。

102038005_0000000082739a1e

资料图

考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丽江玉龙县大研镇、古城区文化展示馆、大理鹤庆县新华村等地,深入了解云南滇绣、铜器手工艺、纳西族造纸技艺、银饰锻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非遗项目的开发保护传承工作。每到一处,委员们都与非遗传承人深入探讨,仔细询问情况。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云南通过改进工艺设计,丰富产品品种,扩大销售市场等方式,不断提升非遗项目的开发保护水平。但非遗传承,人才是关键。委员们建议,要持续培养传承人、发挥传承人作用、壮大传承队伍,为传承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希望委员们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立足福建省非遗工作的基础,在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提升全省非遗项目内涵方面,向党委政府提出有参考性的意见建议,为全省非遗项目的开发、保护、传承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非遗 开发 保护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