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架起委员与企业间的“智慧”桥梁 ——湖南省常德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九企合作”小记

2018年11月08日 09:32 | 作者:王双 肖超银 杨宇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针对专家的点评,我们正在对企业生产情况进行调整。”

“座谈会后,我们企业生产经营班子形成了共识。接下来想寻求与高校在专业人才方面的合作。”

……

10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以下简称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对部分“九企合作”医药企业进行回访调查时,相关企业负责人如是说。“九企合作”是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2018年的主要工作之一,医药企业与全省顶级医药专家对接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2210162

资料图

2017年以来,常德市政协号召全体委员积极投身到“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实践中。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适时提出与企业进行合作——“九企合作”的工作思路。

“政协委员与企业结对主要是‘对接信息,对接成果,对接人才’,真正做到‘合作推动不遗余力、合作付出不计回报、合作过程不瞎折腾’,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实实在在推动企业发展。”湖南省政协委员,常德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的牵头人呙滨辰说。

作为一项创新型工作,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制定了完善的活动方案,从合作企业选择,重点工作及任务分解,具体措施等方面确保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

通过频繁的走访调查,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很快被汇总。在组织行业企业集中对接活动的同时,针对其不同的特点和问题,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政协委员们对症下药,提出了许多可行的意见建议,受到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欢迎。随着“九企合作”的深入推进,目前已有13家企业加入该活动。

把“九企合作”办成政协委员施展才华、服务企业的基地;政协委员了解实体经济、收集社情民意的基地;政协委员投身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的基地。为常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是“九企合作”活动的目标,也是常德市九三学社界别委员最大的期许。未来,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还将继续结合委员优势、党派特色,在服务常德经济发展大局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展现新作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企业 九三学社 员工 工作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