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普洱市政协第六届企业家论坛聚焦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08日 1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普洱市政协第六届企业家论坛聚焦脱贫攻坚

发挥企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陈维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作为社会扶贫的重要力量,全市企业家要进一步提高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此次论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通过发挥企业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10月26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政协举行的第六届企业家论坛上,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殷切的说道。当天,普洱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围桌而坐,围绕“脱贫攻坚与企业社会责任”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纷纷亮出脱贫攻坚成绩单。

136217560_14924902885401n

资料图

“只要众多企业汇聚起来,就会拥有更多的力量推动脱贫攻坚的全面实现。”普洱建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华介绍,该公司运用自建电子商务平台,采取“办节会、助脱贫、促产业”的模式,将当地资源进行整合,采用“旅游+文化+农业”的方式,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客商,助力宁洱当地群众增收达千万余元,并带动了一批村民实现就业转移。

“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主要问题是缺资金、缺技术,公司无抵押无担保提供资金支持,免费提供技术服务。”云景林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宁说,公司在100万亩核心基地造林和与村社联合造林、租赁林地造林的同时,采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与农户合作发展种植,让当地近5万名少数民族群众直接受益,并通过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种猪、树苗,开展农业林业技术培训等措施,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听取企业代表的发言后,魏艺红表示,全市广大企业家在创造物质财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普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全市各大企业以此次论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通过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普洱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攻坚 普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