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宣武医院成首家获中国质量奖医疗机构

2018年11月08日 10:40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喜梅)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评选的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成为获此奖项的首家医疗机构。

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医疗服务作为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手段,其质量关乎生命,是所有质量管理中最重要的类别之一。然而,人类的疾病复杂多样且个体性强,与传统工业生产“标准件”存在较大差异。“因此,近年来,宣武医院在现代医院卓越质量管理领域开展了大量的探索与创新,如充分发挥神经科学和老年医学的两大学科优势,实现了学科协同融合发展,以及以患者为中心,提出了‘问题导向、全员协作、全程控制、持续改进’的规范化质量管理方法等,可以说是在纷繁复杂的医疗质量管理中,找到了一条清晰、可推广的路径。”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表示。

另据了解,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以及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宣武医院 首家 中国质量奖医疗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