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在京成立

2018年11月08日 10:41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高志民)11月4日,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在北京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委员大会,大会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幸福老年人”为主题。

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是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发起,致力于老年大卫生、大健康研究与交流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机构。

智库采用双主任制,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和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王建业出任。智库将围绕健康老龄化,组织开展研讨与交流,增进了解和共识,举办论坛、研讨会等活动,为政府、研究机构、企业之间沟通、交流信息、分享成果与经验提供渠道和平台。

健康老龄化关乎2.4亿老年人的福祉,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智库将在老年人大健康领域为政府在宏观调控、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等方面提供分析报告和建议;为地方政府制定区域发展规划、为相关行业组织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等提供智力支持;为企业发展战略、经营决策、海内外投资、兼并重组、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提供信息、政策、法规等咨询服务。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一致表示,将致力于老年大健康领域理论研究、服务实践和创新合作,共同推动老年大健康事业的发展,为老年人谋福祉。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 在京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