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沈阳97%的养老机构可提供医疗服务

2018年11月08日 11: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11月7日电(记者彭卓)沈阳市卫计委近日宣布,沈阳97%的养老机构可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并多举措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以期有效应对“银发浪潮”。

沈阳市卫计委医养结合办主任徐卫华介绍,目前社会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高龄化趋势明显,失能老人、空巢老人比重逐步增大,市场对养老服务的刚性需求在日渐增长。目前沈阳民政注册的养老机构有202家,社会化养老床位已达到4.34万张。

在老年医疗服务能力方面,沈阳目前有197个医疗机构开通了老年人就医服务绿色通道,72个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了老年病科或老年病门诊。通过养老院与医院结合、与医院签订“医疗绿色通道”协议、设置养老院内门诊部或卫生室等方式,沈阳全市现有197个养老机构可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占比达97%。

此外,沈阳还探索研究“医养结合床位”,将医院的闲置床位开展养老用途。“住在这些床位的老年人生病时启动医保,按照实际医疗支出收费,没生病时按照养老标准收费。据统计,沈阳可用于医养结合的医院床位有一万张左右,目前已有1200张‘医养结合床位’投入使用。”徐卫华说。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沈阳 养老机构 医疗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