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新职业观察:宠物医生月入过万 育婴师是男儿身

2018年11月08日 14:10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报告显示,过半新职业人月入超过5000元

宠物医生月入两万超三成育婴师是男儿身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白雪)7日记者获悉,智联招聘与美团点评近期联合发布了《2018年新职业人群工作生活现状调研报告》。新职业报告显示,众多新职业中,5000元是一个显著的分水岭,新职业人群月收入高于5000元的已过半数,而宠物医生月入2万,最有“钱”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作为一个新兴群体,《报告》显示,新职业人群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新职业人群占比达60.27%,仅有11.76%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下。

年轻人晚婚的现象在新职业人群中十分明显。

报告发现,位居单身率排行前三名的新职业分别是:调酒师、装修设计师、早教师。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新职业人群的收入随之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新职业人群月收入高于5000元的已过半数,达到52.84%。其中,宠物医生平均月收入最高,有28.57%的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

在消费结构上,新职业人群在休闲娱乐方面的消费占比不低。

报告发现,最舍得花钱的新职业为月嫂,有26.67%的月嫂每月在休闲娱乐上消费2000元以上。

相较于白领,新职业人群对工作“忠诚度”更高。

报告显示,有34.45%的新职业人群入职以来从未跳槽过;平均跳槽频率在3年以上才会跳一次的,占比达62.06%。

因“内心热爱”,新职业人群脚踏实地,敢打敢拼。

报告发现,新职业人群的工作强度相当大,平均一周要工作50个小时以上的占比达75.34%,忙起来不分白天黑夜。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兴趣为导向”,就业观不再拘泥于传统大众视角。

数据显示,在男性标签更强的汽车美容技师中,女性占比达23.08%;在劳动强度较大的宠物医生中,女性占比高达42.86%。而被大众普遍认为是“女性职业”的工作中,男性育婴师占比达33.33%。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宠物医生 育婴师 新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