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用飞行托起梦想 以科技促进人类福祉

2018年11月08日 14:21 | 作者:钱春弦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秋冬之交的珠海,绿草如茵,一派生机勃勃。湛蓝的天空中,鹰飞鲲翔,彩烟交织,好戏连台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再次成为全球客商及航空航天爱好者关注的中心。这一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航空航天盛会,恰好与上海进博会、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遥相呼应,成为共享科技成果、推动全球合作、促进人类福祉的大舞台。

1123679042_15415854911031n (1)

“红鹰”飞行表演队教-8机型在进行表演。新华网 崔凌云 摄

人类自古就对广袤无垠的天空充满向往,中华民族世代传递着飞天的传说和梦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致力于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航空航天科技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点在国产民用大飞机上得到最好体现。在本次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三大型号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C919大型客机、ARJ21支线客机以不同形式亮相,3架不同航空公司涂装的ARJ21飞机首次“三机聚珠海”,进行飞行表演,既展示了我国喷气式商用飞机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更展示了我国商用航空业立足自主创新、加强全球合作的自强雄心与开放胸襟。

交通工具的革新和交通网络的完善为人类的出行创造了便利,喷气客机取代了骆驼马匹、现代空港取代了传统驿站、国际航班取代了船只……人们对快速便捷交通方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本届航展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展,充分展示世界航空航天业前沿发展水平。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届航展必将有力促进世界航空航天科技发展,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为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航空航天技术发展成果作出贡献。

面向未来,航空航天科技发展必将为人类带来更多福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类 科技 航空航天 飞行 促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