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优质农产品》杂志创刊五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年11月08日 21:25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木元)11月8日,《优质农产品》杂志创刊5周年座谈会在农业农村部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科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优质农产品》杂志总编辑黄竞仪先后讲话,介绍了杂志的成长历程,谈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前景。

《优质农产品》杂志由农业农村部主管,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主办。从2013年10月创刊至今已经5岁。

《优质农产品》杂志创刊五周年座谈会现场

《优质农产品》杂志创刊五周年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旨在更加广泛地吸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回顾昨天: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做好今天:凝聚合力,再度出发;展望明天:砥砺奋进,再创新辉煌。这份从内容到编辑到装帧,风格独特的《优质农产品》杂志,自创刊5年来,在农业农村部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作为中国第一本聚焦优质农产品的权威期刊,服务于优质农产品的决策者、生产者、经营者、研究者等读者层面,用图文记录中国优质农产品的成长与发展,日益受到了读者欢迎。杂志自创刊以来始终坚持精心策划每期主题,每期主题都紧紧围绕当年或当年品牌农业和优质农产品生产和经营方面重要政策或新举措,做主题文章。与此同时,按读者需要,精心设置栏目。“卷首语”“视点”“高端访谈”,通过宏观和微观的结合,就近期有关三农或优质农产品生产与消费的重要政策、焦点问题、重大事件,进行解读或阐述;“品牌案例”“品牌之道”“实证科技”“品牌推荐”,通过对优质农产品及品牌等相关问题的评述及分析,启迪理性的思考,具有指导性和服务性;“品牌故事”“品牌史话”“农耕文明”“春华秋实”,通过富有文采的笔触,向读者娓娓讲述品牌历史、典故、趣闻、故事,弘扬我国灿烂的农耕文明;“他山之石”“大视野”“多棱镜”“优质农产品采撷”“食尚与养生”,博采中外有看点的新闻资讯,荟萃其精华,开拓读者眼界,拓宽消费者思路。

座谈会上,还颁发了2018年度《优质农产品》好稿证书;颁发了副理事长证书;颁发了编委证书。同时,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邮轮食品分会牌匾揭牌,上海兆祥邮轮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庄兆祥接牌并讲话。

与会代表和有关涉农企业的代表、新闻界代表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结合读杂志,获有益资讯,促发展的案例,认为杂志定位准确,以独到的视觉,从讲故事入手,彰显了特色,适应了振兴乡村的需要。杂志不愧是读者的好帮手、好朋友,是推展品牌、培育优质的实用平台。

会上,书法家于超英为《优质农产品》杂志赠送了书法作品。

会议由中国农业出版社社长、《优质农产品》杂志社社长孙林主持。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领导张天佐、张延秋、刘新录、张华荣等以及《优质农产品》执行总编辑王谨出席座谈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杂志 优质农产品 优质 创刊 农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