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协商

2018年11月09日 0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用法律“利剑”助阵蓝天保卫战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协商

  如何运用法律利剑有效治理扬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11月7日,安徽省宿州市政协举行“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协商会。

88fac3e0d6387fe_size158_w1000_h670

资料图

围绕“推进宿州市扬尘污染防治”开展立法协商,是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制定的《2018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中的协商课题之一。为确保协商活动取得成效,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带领调研组历时数月,广泛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扬尘污染防治基本情况,全面分析梳理存在问题,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

会上,政协委员发言踊跃,环保等部门积极回应,协商氛围浓厚融洽。

“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管理,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措施防尘降尘。”市政协委员甘大庆发言时建议。

“要制定出台工程施工环境保护特别是扬尘防治方面的标准,明确施工企业扬尘防治的职责和监管部门的义务权限,使企业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使监管部门变人治为法治,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市政协委员郁福梅建议。

“施工单位应切实履行工地扬尘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防治措施。扬尘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应作为标化工地、工程创优入围的重要指标。”市政协委员毛秋丽建言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出席会议时,对政协的建言报告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此建言献策。”他要求相关部门虚心听取、认真研究分析、及时采纳意见建议,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水平。

“市政协将立足实际,广泛宣传扬尘污染防治的重要性,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同时强化跟踪问效,深入了解协商建言成果反馈、采纳等情况,力促成果转化落地。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聚焦聚力此项工作,并为之献智出力。”魏建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李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协商 宿州市 立法 扬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