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用活“政协云”助力“微民生”

2018年11月09日 0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建议促微建设 微监督优微服务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用活“政协云”助力“微民生”

“真没想到,我7月25日就增设公交车移动支付功能提交了一条100余字的微建议, 8月1日就得到市公交公司的肯定性回复,而从10月底开始,这一微建议竟变成了微现实。”11月5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委员、娄星区政协副主席李志鸿特意搭乘公交车上班,体验了在娄底城区乘坐公交车刷卡购票或用手机买票的过程。

2209421

今年以来,市政协用好用活湖南省政协系统 “云平台”,动员、引导市政协委员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具体诉求、具体困难,以每条一般不超过200字的篇幅提出微建议,开展微监督。对于属市级层面办理并适宜受理的微建议,由市政协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绿色通道转交市长信箱,并由市长信箱在3个工作日内转交相关市直部门,相关部门一般应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办理并回复。对于属省级及以上层面解决的问题或不宜受理的微建议,由市政协转交省政协,或直接回复说明不宜受理的原因。

市政协委员戴文彬上班要经过金谷市场南门,他发现市场南门口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阻塞交通,影响市容,就写了条70余字的微建议反映情况。建议经转交给城管部门后,市城管执法支队乐坪中队坚持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对这一区域的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劝导入市经营,并安排专人值守,防止问题反弹。“作为一名委员,自己的微建议推动改善了民生,心里就有了更强的责任感、荣誉感。”戴文彬打心底里高兴。

“通过市长信箱办理微建议,能够让老百姓更直接感受到人民政协就在身边,更直接地感受到政协委员为群众奔与走、为民生鼓与呼。”市政协主席姚兵介绍,今年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共提交微建议82条,向省政协转交或直接回复委员30条,向市长信箱转交52条,已由相关部门办复49条,推动解决了一批有关城市建设与管理、社会治安、医疗养老、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民生问题。(刘卫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建议 湖南省 娄底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