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重庆市秀山县政协建言乡村振兴 发展融入“绿”色 乡村颜值更高

2018年11月09日 09: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绿色成为秀山乡村自然环境的底色、产业发展的底色、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全面提升产业绿色化、生活品质化、乡村文明化水平,努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11月5日,重庆市秀山县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口协商会议,县发改委、县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热烈互动。

2199582_600x600

资料图

秀山县森林覆盖率51.3%,自然生态、人文滋养优势明显。“生态资源优势是秀山发展生态经济得天独厚的条件,当前全县要以实施‘五彩秀山’‘万顷碧波’‘田园花海’‘茶园漫道’行动为抓手,绘就秀山‘山水路相融、林园田交错、变幻多彩、开合有度’的秀美画卷。”县政协副主席杨波率先表达了看法。

发展融入“绿”色,乡村颜值更高。“要在保护好原产地、小产区生态系统,扶持龙头茶企建设规模化生态茶园,做深做精做大秀山茶叶品牌基础上,重点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美丽乡村、文化传承、传统村落等资源禀赋上创新策划产业。”县政协委员陈天龙提出要创新构建乡村振兴产业规划体系。

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县政协副主席陈慧建议,因势利导、因户施策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振兴。谢刚常委建议,要选准用对村干部,注重发挥村干部的主动性,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针对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匮乏现象,杨敏委员认为,迫切需要制订一个简单明了、操作性强的村规民约。发挥文明户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农民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主线。在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政协不能缺席。”县政协主席周传明表示,全县各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姚建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县政协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