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西藏林芝迎来中国最早“新年”

2018年11月09日 09:3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1月7日,刚刚进入立冬节气,在中国西藏有一个地方却在这个节气之后,就已早早 “过上了年”,这就是西藏林芝的工布新年。雪山下的林芝扎西岗村除夕夜里大家燃起篝火,跳起工布舞蹈,家家户户围着火炉吃着烤结达(用酥油、糌粑、面粉等做成的面疙瘩)。新年伊始背水、射响箭......他们迎来了中国最早的新年。


西藏林芝迎来中国最早“新年”

当日晚,工布新年除夕之夜,林芝市扎西岗村巴桑一家人按照习俗聚在一起,吃“结达”(“结达”由酥油、牛奶、糌粑和白糖揉成,用炉火加热之后食用),迎接工布新年。 


林芝市扎西岗村民众燃起篝火,跳起工布舞蹈。据悉,工布新年又被称为“工布节”“工布年”,是工布地区(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一带)的地域性新年,时间为每年的藏历十月初一,是当地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中国最早的“新年”。

林芝市扎西岗村民众燃起篝火,跳起工布舞蹈。


据悉,工布新年又被称为“工布节”“工布年”,是工布地区(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一带)的地域性新年,时间为每年的藏历十月初一,是当地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中国最早的“新年”。


西藏林芝市扎西岗村民众射响箭迎新年。

西藏林芝市扎西岗村民众射响箭迎新年。

编辑:杨岚

关键词:西藏林芝 中国最早“新年” 迎来中国最早“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