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青海省政协召开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理论研讨会

2018年11月09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努力推动全省政协系统民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青海省政协召开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理论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0月31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理论研讨会。会议收到的30多篇发言材料和论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行了研讨。4位同志分别代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基层政协以及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wKhTlFgAT0uEPocIAAAAAGJhxG4223

资料图 新华网

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全面推动全省各级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彰显协商式监督在社会主义监督体系中的特色优势,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更好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针对青海省各级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存在着的监督主动性不够、载体不多形式简单、监督水平不高、实效有待加强等问题,多杰热旦强调,要始终坚持民主监督工作的方向原则,在党的领导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有序开展民主监督;牢牢把握民主监督工作的着力重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五四战略”推进“一优两高”,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努力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寓监督于协商会议、视察、提案、专题调研、民主评议、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之中,集成运用民主监督形式增强实效;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水平,注重业务学习,强化组织协调,深入实践探索,善于总结改进;着力加强对民主监督工作的领导,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坚持和加强党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确保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为切实落实中办《意见》精神,今年新一届省政协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意见》,以省政协党组的名义印发执行,在充分体现中办《意见》精神的基础上,根据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内容和要求,并增加了青海省各级政协长期以来开展民主监督形成的好做法和经验,体现了新一届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朱文平 张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主监督 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