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球圈养熊猫数量创新高 达到548只

2018年11月09日 0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月8日,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国际大会暨2018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成都开幕,400余名中外专家齐聚蓉城,为大熊猫保护与繁育建言献策。会议首次发布了最新大熊猫数据、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报告。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11月,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再创新高,全球圈养数量达到548只,其中成都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达195只。


全球圈养熊猫数量2

全球圈养熊猫数量


据介绍,2018年共繁殖大熊猫36胎48只,存活45只,幼仔存活率达到93.75% ,其中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成活31只,含旅居马来西亚繁育成活1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繁育成活11只,含旅居日本繁育成活1只,北京动物园繁育成活3只,已基本形成健康、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大熊猫种群。
目前中国与17个国家、22个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项目,在外参与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大熊猫数量58只。大熊猫既架起了国际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纽带,又将世界保护工作者聚集到一起,成为濒危物种全球保护的典范。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全球圈养熊猫数量创新高 全球圈养熊猫数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