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召开 高云龙出席并作主旨讲话

2018年11月09日 09:56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7日-8日,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以“坚持改革开放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

高云龙指出,各级工商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理论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舆论引导,占领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新闻舆论的制高点,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宣传工作;抓好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商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的主体内容和“规定动作”,推进其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在企业发展中开花结果。

高云龙强调,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和主要经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扶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抓住深层次改革、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新技术革命、产业转型、消费升级、“一带一路”等机遇,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各级工商联要深入民营企业了解情况,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李书福、王玉锁等6位现任或往届全国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和中国民间商会企业家副会长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恳谈会召开,针对山东十大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大会还举行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项目签约仪式。25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029.8亿元,山东省外合同投资额751.6亿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商联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