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进博会,用开放见证大国担当

2018年11月09日 10:16 | 作者:方兴华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1-0536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序幕。备受瞩目的进博会吸引了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00家,涉及G20全部成员,覆盖超过5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践行合作共赢理念、打造开放型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进博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个国家的大合唱。对外,帮助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对内,有利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改善供给结构、引导国内企业创新发展。进博会见证中国外贸发展转型升级,也见证了中国作为大国的应有担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进博 见证 大国 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