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进博会,用开放展示共赢趋势

2018年11月09日 10:17 | 作者:边海潮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1-0681

经历过开放包容的盛唐辉煌和灿烂,也经历过闭关锁国的落后与苦难。我们更加懂得“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这一真谛。知古鉴今,开放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和力量,唯有敞怀拥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世界经济的大海,你要还是不要,都在那儿,是回避不了的。想人为切断各国经济的资金流、产品流、产业流、人员流,让世界经济的大海退回到一个一个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符合历史潮流的”。顺势而为,中国由对外开放的受益者成长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提供者、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贡献者和倡导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应者云集,是各国回应构建开放型经济“中国方案”的共鸣行动,也是各国顺应合作共赢趋势的必然结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开放 共赢 趋势 进博 展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