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进博会,用开放面对挑战机遇

2018年11月09日 10:18 | 作者:卢勇扬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1-0764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经济合作如火如荼,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孕育的机会更是给世界各国带来机遇。与此同时,“逆全球化”思潮涌动,保护主义倾向上升,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治理体系进入调整期,面临新的挑战。世界走到了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十字路口”。应对挑战,需要开放的发展理念,形成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需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同舟共济的互动格局;面对机遇,主动作为,扬长避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供给侧改革,实现弯道超车,抢占标准制定的制高点和发展主动权。在这样的时代语义下,进博会,一个致力于为世界提供公共产品、展示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平台,才有力显示出开放的真正价值。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开放 挑战 机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