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云南一高校老师课堂教学生抽烟?校方:系专业课程

2018年11月09日 14:0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云南农业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生抽烟?校方:系专业课程

新京报讯 11月8日,一段“云南某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生抽烟”的视频引发关注。当日晚间,云南农业大学发布情况说明称,网传内容为学校《卷烟工艺学》课程中的1个学时,为了让学生了解卷烟制品的评价标准。

上述视频显示,在一间教室内,坐着多名男生和女生,一名教师正在教授学生如何从香气质、香气量、刺激性、口腔残留等方面品吸烟。两名男生点燃香烟进行品吸,并对香烟质量做出评价。

11月8日晚间,云南农业大学针对网传视频发布情况说明称,《卷烟工艺学》是培训培养烟草加工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该课程共40学时,网传内容为感官评吸,占整个课程的1个学时。

校方介绍,感官评吸是通过教师讲授、学生观察,并进行短暂的感官评吸来实现,让学生了解卷烟制品的评价标准。校方称,专业课程中的教学内容无论从持续时间,还是行为动机来看,都与公众日常所说的抽烟有本质上的区别。并且教师在教学时有提醒学生自愿参与评吸环节。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云南一高校老师课堂教学生抽烟

更多

更多